中广新闻
南京第七届数字电影新技术论坛举行--张丕民:望业界“有信心!有担当!”
2019年07月08日 转自中国电影报,作者:杜思梦
 6月22日,以“革新放映技术 创建未来电影”为主题的“中国南京·第七届数字电影新技术论坛”拉开帷幕,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梁戈出席。张丕民现场为电影业界打气,希望业界“有信心!有担当!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开创美好未来”。梁戈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电影制造业产值超过400亿元,我国电影业已具有抓住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基础条件。

数字化以来,中国电影技术得到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我国国有电影科研机构20余家,以民营为主体的电影制造业超过200家,科研成果和产品覆盖了电影放映、影院服务、生产等全领域。梁戈透露,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电影制造业产值超过400亿元,同比增幅高于GDP增幅。

在技术研发上,我国近年也有了新的突破,在影院放映等某些重点领域的核心关键技术上,已打破国外产品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垄断。梁戈表示,我国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电影产业体系,拥有吸收新技术的巨大国内市场,具有抓住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基础条件。

然而,从去年末到今年,坊间开始流传“中国电影寒冬论”,对于中国电影行业未来的发展,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到场为代表们打气,他希望业界要“有信心!有担当!”。

张丕民表示,中国电影产业化以来,从原来的1000多家影院,不到2000张银幕,发展到如今的6万多块银幕,年票房突破600亿元。全球的电影内容商、制造商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国,主要原因是我国拥有巨大的市场,而这也使中国电影在国际上拥有了话语权。张丕民说,困难是暂时的,大家要有信心、有担当,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创作更多优质内容促进电影生产力发展,以技术创新创建美好未来。

当日论坛上,各技术公司还带来了新问世的产品技术进行现场展示。索尼介绍新推出的SRX-R608激光放映机,同时预测未来放映机发展趋势;国威睿智科技有限公司向代表们介绍“数字影院集中管理实践”,现场进行“国威睿智CAS技术演示”;中广华夏影视科技有限公司讲解了“音霸NDA数字功放在多声道影院内的应用”,并为代表们演示了NDA功放驱动中国多维声;三星的“onyx影院解决方案”也引起了现场代表兴趣,三星LED与NDA的功放演示更是收获了不少代表的点赞。

本届论坛由中广华夏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共吸引了来自电影放映技术、院线、影院等数百位业界代表参会。

转自中国电影报,原文地址:http://www.chinafilmnews.cn/Html/2019-06-26/1171.html

南京中广华夏科技有限公司 2011 ©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09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