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新闻
助推自主品牌的重要举措
2015年04月15日

提高中国电影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推动中国电影在关键时期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跨越。这是中国电影人、中国电影行业的共同愿望。“我们不能永远做人家技术的买单者。对于正在路上的中国电影技术而言,加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技术研发、应用体系,已经刻不容缓。为了打破国外洋品牌在电影还音系统垄断我国电影市场的局面,不断满足电影观众对听觉空间更深层次的追求,南京中广华夏影视科技有限公司根据DCI国际规范标准要求,自主研发了新一代影院全景声环绕立体声系统(简称“中国多维声”),支持“13.1格式”影片声音要求,还具有处理16声道处理能力,为我国本土制作工艺和设备提供了必要的支持。该项技术荣获了2014年度国家电影技术应用成果奖。在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的通力合作下,先后成功发行了《一九四二》、《西游·降魔篇》、《魁拔2》、《警察故事2013》、《痞子英雄2》、《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狼图腾》等多部13.1格式影片。

据悉,为了加大推广应用国产影院全景声环绕立体声系统步伐,国家电影主管部门从今年起将在“中国多维声”影片的制作和发行上予以资金扶持。2015年将有1520部“中国多维声”格式影片上映。这对于已配置或计划配置该品牌的影院投资者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从此,可以打消片源不足的困惑。

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影院全景声环绕立体声系统,“中国多维声”系统是独立制作,形成真实的14个声道,所有声道都是独立驱动和发声,不进行任何上变虚拟处理,大大提高多维度声音覆盖的真实性,并具备为后续推出15.122.1等声道格式的“中国多维声”影片电影扎实的基础。值得指出的是该系统推出后在短期内取得了市场日益认可还在于它具备以下4个特点:

1、有片源支撑、技术保障,系统推广与发展空间无量;

2、具有“上变换”功能,可扩宽片源应用范围;

3、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多声道还音系统,可满足各类尺度电影厅的需求;

4、宽广的空间感,巨大的震撼力和最佳的性价比(投资成本为杜比全景声的1/4)。

纵观中国电影市场,“中国多维声”已成为继“中国巨幕”后国产品牌中的重要技术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电影人,必将热情呵护和大力扶助“中国多维声”这一民族品牌的发展壮大,在不断竞争中推动我国电影市场日益繁荣!

南京中广华夏科技有限公司 2011 ©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09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