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新闻
一水光摇万斛珠——中广华夏公司员工春游珍珠泉散记
2015年04月07日

今年南京清明时节,春雨纷纷,或而电闪雷鸣,或而蔽日阵雨。节假日前就与同事们相约春游,虽时落雨,依旧履约。或许阴雨缘故,外出车稀,旅游车一路畅行,毫无阻挡。

可算老天有眼,到了公园,阴雨全散。今日的珍珠泉公园一改往日游人如织状况,雨后园内,幽静旷宁,清新绚丽,沁人肺腑,远眺被春雨浇透的群山,分外苍翠。湿漉蜿蜒的小径,随风摇曳的新绿,嫣红妖娆的桃花,微婉清脆的鸟鸣,几欲醉人。动物园内,狮吼虎啸,群猴聚首,棕熊乞食,孔雀群倚,也十分迷人。珍珠泉静卧于山峦之间,远望平静似镜,近观清澈见底,水波涟漪。粒粒泉眼,向上泛起点点小泡,犹如散落在螺盘上的珍珠,流动,闪烁……,泉边兜网顽童,垂钓之人,目不转盯,期待鱼儿进网上钩,一起尽在愉悦之中。

今日有幸,观赏室内、室外两场杂技、马术与动物表演,还欣赏到优美的乐器与歌曲,为春游增色不少。

乐哉,天公作美,公园给力,游者尽兴,闻者向往。 

(作者:山里先生)

 

南京中广华夏科技有限公司 2011 ©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09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