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新闻
国家电影局梁戈副局长一行考察中广华夏公司
2015年01月21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下达给中广华夏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的新技术研发项目,1月15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梁戈副局长、丁立处长、王效福副处长等一行专程前来到中广华夏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检查新产品研发进展,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解决企业面临困难,给予实质性指导。

考察期间,梁局长一行参观了中广华夏公司电影新技术示范基地,考察了公司的各个研发与试验场所,观看了由中广华夏公司与中影数字基地共同制作的13.1声道试验片,亲身体验中国多维声的新颖与震撼效果,了解了CAS影院自动化管理体系的应用与优势,体验4D动感电影,最直观全面地感受到中广华夏风采。在听取了中广华夏公司的基本介绍,新技术研发基本状况、技术培训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针对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与工作计划梁局长给予详尽的指导意见。

承载着电影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重托的中广华夏公司,多年来矢志不移地研发新产品、拓展新技术,不断实践,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但将传统的数字电影还音设备技术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还成功研发出“中国多维声”多声道数字立体声系统,并在国内40家影院内得以应用,这是继“中国巨幕”后,我国电影产业又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开拓,在全世界电影多声道技术领域的激烈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此外,中广华夏公司的CAS影院自动化体系,不仅实现了全网络化,涵盖TMS、SMS与NOC的所有功能,还在广告制作、巡更管理、电源与温度等多方位控制方面做出了颠覆性的革新与创新,完全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为全方位的影院管理技术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梁戈局长一行在了解了中广华夏公司与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在一年内就制作发行了10部“中国多维声”影片,并发展了40家“中国多维声”影院的好消息后,十分高兴,他对总局科技司下达的“电影多声道数字立体声制作与还音系统”的科研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尽快完成项目,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完成鉴定。同时也高度赞赏了中广华夏公司和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为落实总局下达的科研项目,不畏困难,群策群力,积极研发推广“中国多维声”的积极举措。并指出,对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科技创新项目,要关心扶持,要积极宣传、要尽快推广,彰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品牌的强劲实力。

南京中广华夏科技有限公司 2011 ©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09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