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新闻
第三届数字电影新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4年09月24日

古都南京,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月16-18日,2014•数字电影新技术论坛在承办方中广华夏影视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这是由中广华夏公司主持举办的第三届数字电影新技术论坛。

随着我国数字电影近年来发展迅速,新技术不断涌现,新产品层出不穷,作为影院的客户、投资人、工程商、厂商、业内专家、管理者,迫切需要有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对电影新技术的应用,新产品的安装使用进行探讨并增进了解、共商发展、共赢之道。本次论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的,来自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影股份、上影集团、东影集团的领导,多地电影公司、电影院线的领导与代表,国内知名专家,数字电影供应商与工程商的老总、以及影院用户等近二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三天的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就当前数字电影的众多新技术包括影院建设与技术标准建立与制定,智能型数字影院网络化多项新技术的探讨,多声道全景立体声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影院自动化管理体系的建设与管理,大功率巨幕影院还音系统的研究与实践,2K小型数字放映机相关技术研讨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认为,电影新技术的涌现及应用,极大的增强了电影发展的后劲,也是影院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正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电影行业的生动体现。 

今年的第三届数字电影新技术论坛恰逢南京中广华夏公司成立二十周年,给本次论坛增添了不少喜色。这家在我国专业从事影院项目设计与咨询、影院投资与管理、产品研发与生产、设备集成与工程的公司,与我国电影的发展繁荣同步,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雨历程,赢得了业内的普遍赞誉,大家借这次论坛,纷纷表达了对中广华夏公司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正像在论坛首日的庆典晚会上,原中国电影放映学会会长杨步亭所说,南京中广华夏影视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民族电影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中国电影的繁荣发展绘就了浓重的一笔。中影股份公司总工程师陈飞、浙江东海电影集团副总经理俞孟忠等先后发言,他们对中广华夏二十华诞表示祝贺,对中广华夏的产品质量与经营理念表示信赖,对企业的核心技术与发展业绩给予肯定,同时回忆了多年来愉快合作的美好情谊,期待中广华夏下一个二十年获得更大发展,成为继续引领电影新技术发展、新产品研究与应用的排头兵。

20年的中广华夏走向青春成熟,20年的中广华夏将再次扬帆起航。中广华夏创始人邱正选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中广华夏的创业、发展历史,对一路走来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表示:中广华夏的每一步成长,,依靠的是在座的电影界领导、专家与同仁们的的搀扶、帮助与支持;中广华夏的每一个成就,依靠的是坚定不移的信念,不断创新的理念,锲而不舍的努力;中广华夏的每一个进步,依靠的是员工的同心同德,年青人的奋发努力。他指出:中国电影的发展,需要一大批根植于电影行业几十年努力奉献、不断前行的热心人,行业领导、专家以及更多具有使命感的厂商。

论坛期间,部分代表还参观了中广华夏公司园区,大家从公司产品陈列室看到了众多影院产品,涉及多款数字声频处理器、功放、扬声器、TMS系统、NOC系统,这些产品涵盖了多项影院最新技术,诸如“中国13.1格式”全景立体声、CAS影院网自动化管理体系、4D影院的座椅、特效、驱动等设备,尤其是音霸牌电影立体声还音系统,早已获得美国THX认证、产品成熟、品质优良,完全具有与国外进口同类产品同台竞争的优势。目前已在国内1500多家影院、8000多个影厅中使用,同时还远销10多个国家,全世界已有超过1000多个影厅使用了音霸牌还音设备;中广华夏的CAS影院自动化管理系统涵盖了TMS、SMS与NOC系统,连同TRD、 TRC远程控制终端,构成完整的影院管理自动化体系,是赶超世界先进技术的又一创新,目前在国内已有超过300家影城得以应用,尤其是其原创的TRD远程网控配电箱,更是在多个TMS终端应用,该技术全部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适应性强、功能多、广受赞誉。

代表们还考察了中广华夏电影新新技术示范基地,实地观看并聆听了“中国13.1格式”全景立体声影片,应用上变换格式将5.1声道变换为13.1声道的影片,体验到4D动感特效的节目,在局域网内亲自操作并实践了远程控制的全网络化CAS系统,感受了采用该公司多项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应用,大家对这些新技术、新产品的性能效果赞誉不绝,不少代表当场表示了合作意向。

2014•数字电影新技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大大促进了电影新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使得与会人员增进了了解,同时也对中广华夏的发展充满了期待,纷纷表示,把这份感情带回去,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我国电影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而努力!

南京中广华夏科技有限公司 2011 © 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0912号-1